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公告本系配合體育運動健康學院於112學年度申請全院不分系招生,本系於112學年度停止以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系名招生。

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運動健康學院國術學系公告

公告日期:110年11月11日


主旨:公告本系配合體育運動健康學院於112學年度申請全院不分系招生,本系於112學年度停止以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系名招生。

公告事項:

一、申請停招理由為配合本系隸屬體育運動健康學院(簡稱體健學院),將於112學年度申請調整全院不分系招生。本校體健學院下設體育學系、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、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等三學系,有鑑於國際社會變遷,體育運動健康科學與產業迅速發展,隨著新興體育運動健康產業風貌的改變,促進新的整合創新需求服務帶來更高的產值,並帶動更多的創業與就業機會。將調整整合原屬三系,成為整合創新型「體育運動健康學院不分系學士班」,培養學生成為π型人,滿足就業市場對π型人的需求浪潮;培養跨領域專業知識的人才,遵行國家「5+2」新創重點產業發展之方向;培養整合創新人才,接軌世界各國之全球數位化及AIoT(人工智慧物聯網)趨勢;培養健康促進產業所需人力,因應健康促進全球化之潮流;落實本校跨域資源之支持,通過整合理、工、商、農等領域之知識內涵,建構一套完整的創新型體育運動健康學習脈絡與人才就業藍圖,打造符合世界潮流的學習環境,希冀培養兼具專業知識與社會實踐能力之跨域整合人才,以不同的整合創新能力,挑戰迅速多變的職場。

二、本系配合體健學院調整,於112學年度停招新生,111、110、119入學學生,該年經校課程委員會議核定之必修課程與學分數,原則維持不變,繼續開課,若須調整必修課程,按學校規定辦理。學生受教權益不受影響,受本校學則保障。

三、本系配合體健學院調整,於112學年度停招新生,111、110、119入學學生,當年經校課程委員會議核定之必修課程與學分數,原則維持不變,繼續開課,若須調整必修課程,按學校規定辦理。112學年度新生入學後,課程逐年滾動式調整,原各系任課教師,於調整後課程,(六大學群:體育學群、運動競技學群、運動微產業學群、健康促進學群、運動智慧創新學群、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學群)擔任相關課程任課教師。教職員工權益不受影響,受本校教師聘任服務辦法保障。

四、若體育運動健康學院申請全院不分系招生,未獲教育部審查通過,招生方式仍以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系名招生。

五、本院報教育部112學年度大學校院申請增設調整(更名復招)一般項目院系所學位學程計畫書,第五部分:計畫內容,如附件,請參酌。

六、對本公告若有疑義,請洽本系系辦公室。
瀏覽數: